今已亭亭如盖矣

大概是个好人

今天拿到了从当当网上买的18本书,真的非常开心。先挑了一些准备看起来。其中有GMAT语法和长难句分析,一万小时理论,两本关于写小说的技巧,一本关于写剧本的,米歇尔奥巴马的自传,一本是教你如何成为一个卓越的大学生的。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读大学了,玩了两个月,赶紧进入学习的状态。高考失利来了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本,还进了一个超级不喜欢也超级不擅长的专业,我真的还不如直接掉到二本去学一个喜欢的文科类专业,我对自己的文科还是很有信心的啦。专业,真的重要吗,对于自己作为一个喜欢文科喜欢语言的小姑娘却进了电气工程专业真的是感到痛苦:这个专业,我真的学的好吗。高中数学物理会考我只有B诶,虽然也还可以但是我已经是极限了……对,智商的极限。
我真想进同济大学读建筑或是风景园林呐!我想去保护古建筑,我想去奈良,去参拜24老师去过的庙宇神社⛩️,去感受历史的久远的纹路。昨天我还在和好友开玩笑说我最大的理想是和51巨匠住同一幢公寓,最小的理想是去东京巨蛋修空调,毕竟学的是这个专业……不过说真的还是想要转专业,转海商法或是工业设计,二专或选修日语,以后去日本留学,理想的学校是东大、庆应、早稻田,想的有点远,也想得有点美,慢慢来,还年轻就没必要太现实,做做梦,读读书也是好的。
我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是我太懒了,骨子里还是向往安逸。所以要经常逼自己,否则我追求的只是浮于表面的优秀,是对自己的成长毫无益处的糟粕。
今天我在哔哩哔哩看了两课高数课,记了一些笔记,内容还是挺好理解的,希望明天也能听得明白。虽然我连大学英语课程都没有开始上就看起了GMAT但是学习英语是相通的,里面的内容真的对阅读理解很有帮助。我自嘲早点看这两本书高考英语还能多考30分……没错我英语考砸了连120都没到考了119.5呵呵了。
最近一直看美妆视频,大家都好会化妆呀,我经常卡粉诶💔
给老爸推荐了平凡的世界,我自己也很期待这部书,等我看好这些书就会去读路遥先生的作品的。
我个人非常喜欢公益图书网站,上面的书籍很多很全,大部分都是名家经典,金庸古龙全集啦张爱玲全集啦比比皆是,还有很多英文原版小说。但是这些网站很难运营下去,我喜欢的‘亦凡公益图书网’就打不开了。好怀念年初在上面看《北京故事》的日子,读着留言板上1998年的读者留言,感受我出生那年上一辈人读后感,有种恍若隔世的年代感。站在我是在扫花图书网看的,很用心的网站,希望他前途安好。其实有这么多资源又这么用心为书迷做网站,收点费用也未尝不可,我相信大家都甘愿为好书为真心买单。
啊!好想学习啊!想学吉他!想看话剧!想看暗恋桃花源!想要找到刘子骥。

评论

热度(2)